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王江静:乡幼儿园前园长养什玲鸡

鏃堕棿:2012-09-24 | 鏉ユ簮:

  当王江静决定放弃乡幼儿园园长的工作去养鸡时,全家人都认为她实在是“太冲动了”,没一个支持她。但如今,她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能干女人,不仅带动了六弓乡的什玲鸡规模养殖,还帮扶了300多位农村计生户养鸡致富。

  排除万难尝试养鸡赚第一桶金

  32岁的王江静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人。2006年,王江静结婚后就随丈夫来到保亭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大底村居住。

  王江静外出打过工,还养过鱼、养过猪、开过小商铺,但都没成功。所以当她决定养鸡时,家里人全部反对。

  什玲鸡皮脆、肉黄、口感甜,但村民都认为什玲鸡不好养,发病率高,成活率低,风险大。2010年4月保亭永基养鸡公司到六弓乡办养鸡技术培训班。听课后,她觉得养殖技术并不难。

  她先利用永基公司免费发放的几十只鸡苗试养,同时自学畜牧兽医知识。小鸡一天天长势很好,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结果,她一次养殖了2000只鸡苗,3个月后成活率达到90%以上,净赚9000元,成了她的第一桶金。

  砍掉果树成立妯娌养鸡合作社

  9月15日下午,记者与保亭人口计生委一行人来到了王江静的养鸡场。眼前平整的土地上,已一排排建起标准的鸡舍和简易的屋舍。鸡舍间种着橡胶和龙眼树。

  “当初这里是60亩坡地,种着荔枝树。我们花了36天砍树平地。”王江静说。

  王江静说,种荔枝树亏多赚少,看到养鸡的前景后,她和妯娌们下决心走这条路并成立了都腾什玲鸡养殖合作社。

  2010年8月,新鸡场迎来1万只鸡苗,她用木薯和草喂食,100多天养殖后,小鸡长到3斤半左右,存活率88%以上。鸡场获毛利5.2万元。

  帮扶计生户扩大什玲鸡养殖

  王江静的创业历程让许多不敢大规模养殖的农户看到了希望,永基公司也把发动农户、发放鸡苗的工作交给了她。

  还未生儿育女的她一直关心扶持计生户,优先提供鸡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每当计生养殖户遇到难题,她不怕辛苦,亲自下乡指导。

  “她带动了360多户计生户走上养鸡致富的道路。”保亭人口与计生委负责人说。

  如今江静正与保亭永基公司合作,打算建立集技术培训、科学管理,鸡苗集散、生产养殖与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基地,以让更多的农户受益,让什玲鸡香飘更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