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残疾女子自力更生创办养鸡场 众人联手帮卖鸡蛋

鏃堕棿:2013-05-27 | 鏉ユ簮:金陵晚报

  自力更生创办养鸡


朱明霞是江都樊川人,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但坚强的她一直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

三年前,她在江都樊川一个荒山上租了60亩地,养了4000只鸡。但由于经验不足,第一年血本无归。可她没放弃,第一年春天,她继续买来鸡苗,没想到,鸡又生病,亏损严重。“连续两年的失败,让我很伤心,但我没气馁,今年我到处取经,终于养殖成功了。”朱明霞说,就看着一只只健壮的鸡,看着一天天产的蛋,她特别开心。
 

可令朱明霞没想到的是,却意外遇到了禽流感,让她还没获得收获的喜悦,却又开始为鸡蛋的滞销发愁。“不仅仅是鸡蛋,鸡也卖不掉。”提到目前的销路,朱明霞一脸的愁容。

  奔走卖鸡蛋遇到好心人

为了尽快卖掉鸡蛋,朱明霞离开了养殖场,来到扬州寻找销路。由于行动不便,在扬州无亲无故的她每次都是露宿街头,吃尽苦头。

得知朱明霞在扬州寻找销路的消息,58岁的孔照晴坐不住了。她找到了朱明霞,将她接到家里,管吃管住,还帮她寻找销路,在发现朱明霞手机坏了后,孔照晴又出钱帮她买了新手机,方便她和外界联络。

说起这件事,孔照晴说,一年前她就认识朱明霞了。

原来,孔照晴和在上海的女儿都喜欢吃草鸡蛋以及草鸡,为了寻到正宗的草鸡,她们找了好多地方。后来在别人的推荐下,她在江都樊川找到了朱明霞,买了几只鸡和一些鸡蛋。

第一次尝了鸡蛋和鸡后,她和女儿都觉得很好吃,口感纯正,是正宗的草鸡。从那以后,孔照晴每次去江都就到朱明霞那里买鸡蛋和草鸡,她还经常向朋友推荐朱明霞的鸡蛋。“她现在碰到难题了,我一定要帮她,不能让她受损失。”孔照晴说。

  众人联手卖鸡蛋

前天上午,扬州的气温比较高,可一大早,金陵晚报报道的专门帮人忙的扬州市民徐峰和其他的一些好心市民,就来到了孔照晴所在的小区门口,他们一起联手帮忙卖鸡蛋。

“不少人知道情况后,特意过来买鸡蛋,还有一些人,买了鸡蛋后会悄悄丢下几百元钱。”徐峰说,参与卖鸡蛋后,他被很多人的热情感动了。为了尽快卖掉鸡蛋,孔照晴找到了一些社区,裴庄新村社区的一个负责人一下子买了几百元的鸡蛋,琼花观社区的李华也一下子买了几筐草鸡蛋。

“鸡蛋要想卖得快,必须要注重包装和档次,要能适合消费者的需求。”做过管理的孔照晴说,除了包装外,还需要一个固定的销售场所。“目前没有固定的销售地点,对鸡蛋销售影响也比较大。”

记者了解到,仅仅昨天一天,就销售了4000只鸡蛋,但尽管如此,仍然有近4万只鸡蛋滞销。“夏天天气热,鸡蛋的保存期大大缩短,如果不尽快销售出去鸡蛋很快就坏了。”徐峰说,目前他正在帮忙寻找合适的销售地点,同时还在和一些企业单位联系,希望能够尽快将鸡蛋销售出去。

有需要买鸡蛋或者草鸡的市民,可和孔照晴联系:13382726782,也可以联系扬州守望帮帮堂群主徐峰:QQ 2900654401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