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农村创业广阔舞台养鸡干出一番事业

鏃堕棿:2013-10-08 | 鏉ユ簮:新牧网

近日,记者来到德江与思南交界处公路边的郭胖子养鸡场,树丛中6000多只母鸡“咯咯哒哒”地叫着,争相觅食。女主人梁中茂告诉笔者,搞这个养殖场都是儿子郭胖子的主意,现在月收入10万元以上。

梁中茂所说的“郭胖子”就是她的儿子郭贵梁,因身型肥胖,在当地人们都称他“郭胖子”。

今年21岁的郭贵梁,15岁那年就辍学到贵阳学习了挖机驾驶技术。两年后,他外出广西、广东打工,整天早出晚归,在工地上日晒雨淋,不仅是辛苦,稍有不慎还会挨老板的批评。一天,他想到父亲郭刚曾在外打工帮别人养鸡,一定掌握有一手养殖技术。于是在电话中与父亲商量,决定回乡创业建个养鸡场。

2012年初,郭贵梁放弃在外打挣钱的机会,回到了德江县合兴镇鸟坪村四处寻找养殖场地。最终在该镇的大兴社区界上组以每年8000元的租金,租用了25亩林地,开始了他的养鸡梦。

去年9月,郭贵梁以每只6元的价格,从广西宏华养殖场引进了6800只“罗曼粉”蛋鸡苗。有父亲的精心指导,郭贵梁全心思都放在了饲养场里,一边是父亲手把手的传授技术,一边通过书本、光碟等学习,6800只鸡成活率让他满意,损失不到20只,今年3月初开始下蛋。

然而,在郭贵梁的高兴之余,一场天灾也还是降到了他的头上。今年3月23日晚,郭贵梁一家刚清理完养殖场的粪便,准备回房休息时,忽然一阵雷鸣闪电,击中了鸡舍,有700多只鸡被活活地烧死,损失近3万元。

看着被烧死的700多只母鸡,母亲梁中茂一边清理现场,一边流下了热泪。郭贵梁安慰母亲:“妈,不用伤心,不就是几百只鸡吗?”。其实,他心里清楚:刚开始下蛋的母鸡,转眼就损失了700多只,哪有不伤心的呀。第二天,全家人又开始忙于修复被烧坏的鸡舍。

4月份以来,郭贵梁的6000多只鸡全部开始下蛋,过路停车买蛋的人也越来越多,零售价格1元一枚,成了来往于思南、德江人们的抢手货,郭家的生意变得红红火火。

近日,郭贵梁还与合兴中学签订了首笔供销合同,每周向合兴中学食堂提供1000枚的鲜鸡蛋。这也让郭贵梁瞄准了新的市场,向学生营养餐桌找商机。他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在煎茶镇又租用了10亩土地,已开工建设新的养殖场,计划在12月底之前,投入首批2万只鸡苗。

在采访中,当记者问及养鸡创业的感受时,郭贵梁说:“农村创业也有广阔的舞台,只要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市场空间很大,只要肯吃苦、有恒心,在自己的家乡同样能干出一番事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