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大学生放弃万元月薪回家养鸡 年销售额达120万元

鏃堕棿:2014-03-29 | 鏉ユ簮:新华网

  80后小伙张海洋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他曾是重庆某医药公司的区域经理,月薪过万。当朋友们都羡慕他拥有稳定的工作和丰厚的薪水时,2013年,张海洋却作出了新的选择和事业规划。

“我不愿这样平庸和碌碌无为地生活下去。”出身农村的张海洋说,他看到了近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到城里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和饮食健康,于是,他的脑中有了做生态农业的想法。

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准备,张海洋创建了重庆市碚顺畜禽销售专业合作社,养起了生态鸡。

“我们合作社 专门饲养营养价值极高的黑羽鸡。”张海洋介绍,养殖中他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并参照中医方法,以纯粮食、玉米为饲料的同时,还加了中药,“这样做不仅可以提高鸡的免疫力,还可改善风味。”

张海洋饲养出来的黑羽鸡每只在4斤左右,主要提供给大型农家乐、中高端酒店和VIP客户,“我养的黑羽鸡即使清炖也有中药味,营养丰富,每只可以卖到150元。”

如今,张海洋的黑羽鸡年销售额达120万元,下一步他还准备与北碚餐饮协会合作,开设专卖店,为黑羽鸡拓宽市场。(记者 杨铌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