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被盗也是一种商机

鏃堕棿:2016-06-23 | 鏉ユ簮:网络

  塔克餐厅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市,老板莫里斯研制出一种秘制酱料,让这家餐厅的墨西哥卷饼名声远扬。

墨西哥卷饼

  周五下午6点,因为晚上和朋友聚会,莫里斯准备提早关门。刚准备把门锁上,他忽然想起一件事:餐厅保险柜内,锁着餐厅一周的收入。按照惯例,他每周五去银行存一次钱,今天正好到了存钱的日子。这天的情况很反常,餐厅生意出奇的好,他手忙脚乱地照应着,始终没时间去银行。这么多现金放在餐厅内,是否安全?要不要先取出来放回家中?他一看手表,再耽搁时间聚会就要迟到。反正就是一晚上,钱还锁在保险柜内,只要明天一早就去银行,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想到这里,莫里斯放心地离开餐厅。
 
  第二天一早,莫里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餐厅大门敞开,桌椅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他直奔保险柜,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几万美元的现金不翼而飞。调看监控视频,只见一个蒙面男子在深夜12点闯入餐厅,实施了这次盗窃。这下子,一周算是白忙活了。
 
  莫里斯再没心情开门迎客,直接返回家中。妻子罗琳看到他垂头丧气的样子,赶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要难过,钱丢了还能挣。或许墨西哥卷饼的香味,才引来这个窃贼‘光临’我们的餐厅。”罗琳风趣幽默的话语,让莫里斯摆脱低落的情绪。特别是最后那句话,似乎让他眼前一亮。
 
  几天后,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站“红迪网”上,出现了一段搞笑幽默的视频。视频的开头出现一位蒙面大盗,鬼鬼祟祟地闯入一家餐厅。不过本该紧张的气氛,却配上一段轻松的音乐和吐槽风格的字幕:“哇,这里的卷饼太香了。”“哥们只是路过这里,没想到这香味让哥们‘缴械投降’。”在视频结尾,出现一行红字:“请帮助我们找到这个人。”这个视频当天登上“红迪网”的主页,几小时内在Youtube的点击量就突破100万。视频页面下最多的评论是:看了之后真的饿了想吃卷饼。莫里斯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餐厅被盗窃,当然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但想到损失不能挽回,还不如让这件事创造一些收益。于是我就连夜赶制出这段视频,还请诸位有空光临我的餐厅。”
 
  对于一家规模不大的餐厅来说,这次盗窃造成的损失不小。不过莫里斯却调侃自己的坏运气,将监控录像用到广告里,从而实现能从“厄运”中发现商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