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余干小伙办合作社 带乡亲养乌鸡增收

鏃堕棿:2016-10-19 | 鏉ユ簮:中国江西网

  自主创业,忙于生意的他,两年前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就在他处于低谷时,来自社会八方的援助,让他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他决定再次创业回报社会,带领乡亲致富。如今,他的乌鸡养殖合作社办得如火如荼,前景乐观。当人们赞赏刘晓庆自强自立时,他说:“是亲朋好友,还有很多未曾谋面的好心人给予的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我无法一一回报他们,只能用这种方式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据了解,“80后”的刘晓庆自1999年中专毕业后,选择南下打工。多年来,他积攒了一笔财富后回到家乡,在余干县城买了房子,与妻子和两个女儿生活在一起。2014年,刘晓庆自主创业——在昆明与朋友合开火锅店。由于做事勤恳,加上有一定经济头脑,火锅店的生意红红火火。

  就在刘晓庆忙于生意时,厄运悄然而至,他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做完肿瘤切除手术后,刘晓庆经历了8次化疗、30次放疗,得到的结果仍然是“癌细胞转移”。刘晓庆说,当时已失去求生欲望,一度想着“别拖累家人”。

  病魔无情人有情,刘晓庆患癌症后,他的众多亲友给予了大力帮助。而且,当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大伙儿纷纷帮他募集善款,许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途径向他伸出援手,刘晓庆先后收到5万余元爱心款。

  治病期间,一条条鼓励的短信,不断地发到刘晓庆的手机里。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人间如此温暖,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油然而生。刘晓庆领悟到,生命越是短暂,越该为身边人、为社会做些什么。就像帮助自己的人那样,将正能量传递到更多人手中,也不枉此生。

  同时,经过精心治疗,刘晓庆的病情也得到稳定。刘晓庆很快振作起来,决心返乡创业。这一次,他选择创办养殖乌鸡合作社,要带乡亲们致富。2015年底,刘晓庆购买孵化器材、挑选乌鸡蛋、建立孵化一条龙生产链、网络销售……有时候为研究养殖中的问题,他甚至通宵查资料。凭这样的拼劲,加上之前的创业经验,很快他就把余干乌鸡养殖做得风风火火,乌鸡还是乌鸡蛋都供不应求。

  周边的村民在他的带领下,纷纷养殖乌鸡。刘晓庆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使不少村民掌握了技术、增加了收入。如今,合作社已养殖了超过2000只乌鸡。刘晓庆表示,他会继续好好做,让更多乡亲们收获财富和幸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