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挣钱不容易,小本创业前一定要这样做

鏃堕棿:2017-02-15 | 鏉ユ簮:

几乎每个青年人心里都有一个创业梦,对无数草根来说,通过创业来改善生活水平、提升人生价值的愿望尤其强烈。可是创业的失败率却是十之八九,现在受多元文化、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创业之难尤甚。作为曾经的创业培训者,现在谈一下能大幅提高创业成功率的几个途径。

挣钱不容易,小本创业前一定要这样做

老板土豪,宁有种乎?

小本创业前先在目标行业打工学习

通过在目标行业打工进行学习,既可以了解老板该如何想如何做,又可以了解员工该如何想如何做,还可以直接接触顾客,获取第一手的样本,从而对创业的成本、渠道、管理、营销等各种注意事项都有所涉及。只要你有心,在小生意来说,用不了几天就可以融入到新的环境,打听到你在门外怎么想也想不到的“秘密”。然后,就可以根据了解的情况来结合自身看创业的时机、地点、人力准备、渠道、定价等是否适合。

小本创业,小投入和稳扎稳打是关键

没有资金或者只有少量资金,就要求在一开始的投入中投资必须要少,这样可以降低创业的风险。小本并不是不可创业,资金少也不代表资源少。要记住,人脉等同于资源,但资源绝不等同于人脉。只要你想创业,不管有没有人脉都可以创业,要细心观察一些能够撬动现有市场的缝隙,寻找潜在的商机,解决市场上那一块未被满足的需求。小投入之后,可能略有盈余,这时候一定不要盲目大幅扩大生意,要稳扎稳打,逐渐扩大生意。因为小本创业真的很不容易,折腾散了生意不仅是钱的问题,更主要地是打击我们和家人的信心。

小本创业,一定要寻求另一半的支持

创业是一条风险之路,不成功者占多半。创业寻求另一半的支持,尤其是精神支持,这不仅是关系到家庭稳定、感情和谐,更关系到你的生意成败与否。如果你得不到支持,在创业途中必然情绪不好,会放大患得患失的焦虑情绪,负面情绪会不自觉地影响你多方面的行为。还有一点,如果你创业成功了,是赶快到另一半面前显摆和指责吗?如果你懂得中庸之道,地低为海还好,如果不能的话,家庭很有可能就此出现裂痕。

寻找商机,往内求和往外看相结合

往内求是什么意思?就是指多审视自己,多剖析自己,分析自己的性格、长处和资源,适合做哪一类的生意要大体上有个数。往外看,就是寻找市场上的机会,尤其是尚未饱和、尚未被满足或者当前消费者不满意的情况,静下心来仔细寻找,多坐在大街上看看,夜深人静时反复推演,不断地树立并推翻一个个想法,最终找到一条较为可行的创业路。

如果喜欢创业,请关注我,大家共同交流,谢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