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一位打工父亲的创业故事

鏃堕棿:2017-02-15 | 鏉ユ簮:

又一次面临分离,临行前,他凑在熟睡中的女儿脸上亲了又亲,极不舍得。这个曾经被家人和亲戚认为“不负责任”的男人,在之前打工的几个年头里,从未与孩子分享过这种甜蜜。

一位打工父亲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故事

“80后”的张洋出生在一个穷困的农村,和多数农村青年一样,学业无成后,进城打工成了他的必然选择。

2015年,37岁的刘洋独自一人南下打工。“苏州、上海一带都待过,基本都是在工厂。”初来乍到,诸事不宜。“打工辛苦,赚得又少,很焦虑。”刘洋谈起当初的打工岁月,直倒苦水,“没技术没文凭,打工没优势。”一位打工父亲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故事

听说技术工是“比较吃香”的工种,刘洋想“趁着年轻,学点手艺。”刘洋笑言当初转行也有偷懒的成分,“有了技术不必像普通工那么辛苦,而且也是个长久之计。”就这样,他把仅有的积蓄投入到了九州码头商学院,寻找菜师傅学习了特色万州烤鱼,在张洋他们那个小县城,开启了特色万州烤鱼店了。“一开始也不图做的多大,一点点来呗。”张洋的烤鱼店逐渐有了积土成山的效果,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自己的烤鱼店生意越来越好,顾客也越来越多。事业上有了起色,家庭也让刘洋拾起了应有的温情与惬意。

一位打工父亲的创业故事

“做生意不容易,但是事在人为吧,多动脑子总会有办法的。 “现在女儿慢慢长大,女儿那么可爱,所有的忙活都更有了目标。在外面不容易,但是为了家人,还是要努力。”

民以食为天,餐饮酒肆亘古兴旺发达是时代经济兴衰的重要体现,餐饮业一时风光无限。在众多经济领域中,创业和投资的门槛越来越低,小成本大回报是创业青年的不二选择。

想开餐饮店,不知道菜系核心技术?不知道上什么新项目?学习重庆火锅核心技术!请加菜师傅caishifu11免费听名师网络公开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