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黎川县湖坊乡的张连祥:驾着铁牛奔富路

鏃堕棿:2009-10-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黎川县湖坊乡,说起张连祥这个名字,很多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脑子活络”,是全乡出了名的农机手、致富能人。今年44岁的他,已经在农机创业这条路上,风风雨雨地走了12年,而且干得有声有色,创出了一片致富新天地。 

    张连祥是个精明而要强的人。上世纪80年代,一心想干出一番天地的他,不仅种了自家的4亩水田,还租种了几户农户的责任田。可由于粮价低,张连祥一年到头摸爬滚打在土地上,收入却微不足道。张连祥开始打起农机的主意。1993年,张连祥借钱买来了一台手扶拖拉机,做起了全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耕完了自己的田后,他抓紧一切时间为周边村民提供服务。一年下来,这台6000多元的拖拉机竟为张连祥挣来了万余元钱。 

    初尝致富甜头的张连祥,更加坚定了农机致富的信心。尔后,他边学边干,一有钱就购置农机。到2006年,张连祥拥有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耕整机、电排灌机等多台(套)农田作业机械,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农机大户。由于他为人诚恳、热情,村民都喜欢请他提供农机服务。他的作业范围也由周边的乡镇扩展到南丰、南城等县,甚至还到湖北、安徽等地,家庭年收入达10多万元。 

    张连祥致富不忘乡亲,经常为乡亲们购买农业机械提供咨询,手把手向村民传授操作技术,还利用自己的机械免费为贫困户作业。湖坊乡营心村有户困难户,过去农忙时常常因为缺少人手而犯难,自从得到张连祥的帮助,他家的稻田播、种、收年年都能及时完成。张连祥在为他人收获粮食的同时,更为自己收获了一份事业。2006年,他被评为抚州市农机创业标兵、省农机创业大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