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李庄世:刻苦创业成文毓村养猪致富能手

鏃堕棿:2009-10-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庄世,1969年出生,长流文毓村人。1992年,李庄世在家人的支持下,自筹50万元在长南文毓村的坡地上租了30亩土地,开始了他的养猪生涯。他的养猪场,从存栏量30多头,年出栏量不到50 头,发展到现在的存栏2000多头,年出栏量达3000多头的中型养猪场。如每头猪按1300元销售,李庄世的养猪场一年的销售总额就可达四百多万元,如果生猪的销售价格好的话,其中的利润就可想而知了。 

  李庄世长得人高马大,性格爽朗,是个典型的能吃苦耐劳的农村青年,在1992开始筹建养猪场的时候,他几乎是每天每夜都和猪在猪圈共枕,身上初了发出阵阵的猪粪味之外,就是黝黑的肌肤发出的光泽和憨厚的笑容了。由于刻苦创业,勤于学习养殖技术,加上他平时注意积累经验,他现在可以说是老板加技术员了,不要说是他的养猪场的猪发病,就是其他周边的养猪场的猪发了病,他都能主动的、无偿的去帮忙疹病。所以,在这个圈里他的威信是挺高的,也时常受到同行的赞扬。 

  李庄世在自己养猪致富之后,虽然掌握了技术,但总觉得自己的能力和精力有限,他就主动发动本村和邻村有养猪兴趣爱好且能吃苦耐劳,富有积极创业精神的村民发展养猪业。他自己除了低价提供猪苗给养殖户外,还无偿兼任养殖技术指导,有的甚至还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等到其他养殖户卖了猪赚了钱,再把钱还给他。看到其他养殖户赚了钱,生活过的好了,生意红火了,他就憨厚的笑了笑。当地的村民无不称赞他是个“憨傻子”。 

  李庄世除了憨厚老实之外,也是个富有经济头脑的年轻人。现在他手里有了资金,通过考察证实,他又瞄中了休闲农庄这个兴起的新型产业。目前他已经出资200多万元筹办位于长流辖区南海大道的“南海休闲旅游农庄”。农庄占地70亩,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垂钓、农家活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农庄在发展产业壮大的同时,还解决了30多个农村青年就业。“南海休闲农庄”同时能接待1000多个人就餐,每逢节假日,农庄里热闹非凡,有钓鱼的,有种菜的、拨菜的,有玩耍嘻闹的,简直是一幅世外桃园的景象。李庄世的农庄不但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发展休闲产业也进一步激活了城市向农村的消费,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推化作用,对长流经济的建设和发展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