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肉牛养殖户徐科科

鏃堕棿:2009-10-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第一次见到徐科科,她给记者的印象是漂亮、优雅,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以至于让记者怀疑采访的对象是不是她—一个整天和牛打交道的“牛倌”? 

  徐科科告诉记者,她1982年5月生,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在读研究生。前年2月被选聘为安阳市第二批大学生村干部,现任龙安区东风乡郭里西村党支部副书记。

  徐科科告诉记者,郭里西村是个贫穷落后的农业村,全村有2230口人,没有集体企业。了解情况后,她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考察市场,她决定在村里办起一个肉牛养殖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年10月,该村建成了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存栏良种肉牛100余头的股份制肉牛养殖场。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养殖场的生产、管理、销售等各方面工作都运转良好,目前已出栏100余头成牛,获净利润18万元,入股群众平均每人分到了3000元的红利。徐科科说:“目前,我们正计划继续扩建场房,扩大养殖场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