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浙江景宁能繁母猪参保率达百分百

鏃堕棿:2009-11-13 | 鏉ユ簮:景宁县农业局
(农业致富网)  近日,从景宁县畜牧兽医局获悉,该县2009年度新一轮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在10月底已经全部结束,全县1847头能繁母猪全部享受到保险政策,共收承保费110820元。
 
  景宁县于2007年9月份首次开展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工作,该保险保费60元,其中政府就负担了80%计48元,养殖场、户只要负担20%计12元,理赔金额每头达1000元。该保险责任覆盖了败血病、猪疫、猪丹毒等10种重大病害和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为养殖场、户解决了养猪的后顾之忧。开保以来,景宁县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农业险保险政策和文件精神,加强宣传,加大财政支农力度,不断提高投保、理赔服务能力,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景宁县畜牧兽医局早就完成对全县存栏能繁母猪的调查和核实,并积极与人保财产景宁支公司、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全面开展上门投保,由于政策宣传和服务到位,全县能繁母猪投保覆盖率、参保率均达100%。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