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美国猪肉生产商受冲击

鏃堕棿:2009-11-17 | 鏉ユ簮:食品商务网
    美国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为公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但是这对于猪肉生产商来说则无济于事,该行业深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波及。认为吃猪肉可能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一毫无事实根据的担心,使养猪场遭受史无前例的最严重的财务危机。

    生猪养殖业长达两年的行业低迷主要缘于饲料成本飙升以及全球经济衰退。但是对甲型H1N1病毒的过分恐慌令春季猪肉出口加速下滑,猪肉出口骤降。自从2007年秋季行业危机开始以来,养猪场每头毛猪出栏价格已经下降了23美元,或者行业产值损失总计达53亿美元。密苏里大学经济学教授罗纳德·普莱恩表示,在预期中的危机结束时间2010年中期到来之前,美国67,000家生猪养殖场中可能将有上千养殖场倒闭。消费者从中获益有限。9月猪肉零售价格同比下跌3.9%,但是养猪场毛猪出栏价格却暴跌了29%。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