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猪倌欲网上直播喂猪

鏃堕棿:2011-10-22 | 鏉ユ簮:未知

 黑毛、草乡、有机、绿色、无公害……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新奇词汇套在了猪肉名称前。昨天在沪揭幕的中国(上海)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上,众多肉类厂 商纷纷打出健康、美味的概念牌,为了证明自家放养的黑毛土猪货真价实,一个养猪老板甚至称已谋划推出“网络喂猪”——白领可以坐在家中,每天通过视频观看 自己买的猪仔“吃啥喝啥”,从而保证能吃上放心猪肉。

  “我们公司的猪源于嘉兴黑猪,绝不用瘦肉精,而且用粗粮喂养,肉质更香、更营 养、更有嚼劲。”展会上,一家浙江养殖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猪种的特色就是“乡土草猪”,因为一般的商品猪5-6个月就长成,而这种“草猪”得花 近9个月,因此肉价要比普通猪肉贵,例如市面上一般13元一斤的蹄膀,他们的“草猪”要17元一斤。不过对于如何鉴别这种草猪肉,这位负责人也有些犯难: “如果切成了肉片和肉条,说实话,从外表很难看出它和一般猪肉有什么区别。”

  打出“乡土猪牌”的另一名“猪倌”——一养殖场老板直 接端出了一盆香喷喷的猪肉汤,免费分给参观者品尝,不到5分钟,20斤清炖土猪肉被一抢而空。“真的土猪肉不用夸,尝尝就知道!”老板自豪地告诉记者。他 说,自家的猪种是皖南黑猪,全吃不用农药化肥种植的蔬菜和玉米,长到100斤有足够抵抗力后就会放到山林草地里放养,长成需要12-16个月,“上海已经 有大饭店进我的猪肉,1斤138元,还常卖断货。”

  该老板同时承认,现在的土猪到底是“真土”还是“假土”老受人怀疑,“网络上不 是可以种菜嘛,我准备在网上养猪!”他准备在自家的猪圈和放养场里装足够多的摄像头,在每只猪耳朵上装识别标志,让城市白领可以从猪仔开始认养自己的土 猪,“你随时可通过网络视频看它在吃啥喝啥干什么,这样养大的猪吃着总归放心了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