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今年末及2013年第一季度生猪市场供给预测

鏃堕棿:2012-12-10 | 鏉ユ簮:zhifujing.org

 近期生猪屠宰数量有所减少,肉价出现止跌趋稳迹象,猪价随之小幅回升。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已进入消费旺季,但由于反弹动力不足,后市不容乐观,未来生猪市场总体行情仍弱势难改。
从市场供给看:目前母猪存栏量仍较高,预计2013年2月份之前,生猪市场供给总量将呈稳步增加态势,考虑到市场调节作用,生猪的出栏量增速较为缓慢,之后,生猪供给将逐渐趋于稳定。从市场需求看,今年受欧美金融危机继续恶化的不利影响,加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立冬后,本应是猪肉消费旺季,但猪价却连续下降。目前,随着深冬来临,市场本应出现转机,但如今价格上行态势也没有达到预期,这说明消费动力不足,也显示猪肉提供量仍然庞大。
综合分析,由于目前猪源充足,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已达到高峰,供应不会断档,猪肉价格很难大升;冬季是猪肉消费旺季,加之饲养成本上升,养殖户利润已缩水,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在排除大范围疫情流行的情形下,今年末及2013年第一季度生猪市场供给仍充足,预计全国生猪市场总体应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