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猪户在饲料池内晕倒

鏃堕棿:2013-10-07 | 鏉ユ簮:华商报

  张午向记者讲述时感慨,要是能再早点把他们救上来,说不定还有希望 记者于卓摄

    养猪户不慎在饲料池内晕倒,一人前去帮忙被困,又一人前去帮忙也被困。21岁的张午知情后立即跳下池救人,其中两人不幸亡,一人还在昏迷。

    养猪户饲料池内晕倒

    事情已过去了7天,但城北丰产路楼阁台村仍被悲痛笼罩着。

    “9月30日上午10时许,村里的养猪户张师傅不慎晕倒在储藏猪食的饲料池内。”村民说。

    养猪户张师傅家内的饲料池,在地下近两米深,里面储藏了大量猪食,并且经过发酵供猪食用。平日里饲料靠泵抽出来,可事发当天泵坏了,张师傅只好通过梯子下入饲料池将饲料拎出来。

    “以前,他也下过几次都没事。这次下去就出了事。”张师傅的家人说。“饲料池内放了些酒渣,发酵得比较厉害,刺鼻味特别大。张师傅刚下去就晕倒在里面了。”

    两人前去救援也被困

    突发状况让家人们措手不及,赶紧跑到屋外大喊救命。

    “同村的魏师傅听到呼喊赶紧过来帮忙,下入池内救人。可他刚进去还没一分钟,就晕倒了。”村民们说,“紧跟着旁边另一养猪户韩师傅也过来救人,同样也是刚下入饲料池就晕了过去。”

    三个人都晕倒在饲料池内,没人敢再盲目的下池救人了。直到20分钟后,同村21岁的张午和他的家人赶到事发地。

    “我们赶紧找了一个粗点的尼龙绳,拴在张午的身上。要是再有意外,上面的人也能把张午拉上来。”参与施救的村民说。

    “我深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下池陆续把这三个人拉了上来。”昨日张午说,“那池子里眼睛被呛得睁不开,更别提呼吸了。”

    “当时我也没多想,都是一个村子的人,我年轻身体也比较好,下到池子里比其他人好施救。”张午说。

    施救小伙吸氧后身体有所好转

    施救完毕后张午也因吸入了大量池内有毒气体,满脸苍白,最终被送到村医务室,吸了两天的氧身体才有所好转。

    可令所有人遗憾的是,被救起的三人,虽被及时送往长安医院抢救,但其中张师傅和魏师傅两人不治身亡。韩师傅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这三个人都是中年男子,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件事一下子打垮了三个家庭。”村民们无不惋惜。

    “对于那两个过来帮忙救人的家庭,我们真的特别愧疚,真不知道该如何去补偿他们。”昨日,养猪户张师傅的家人说。

    据了解,猪饲料池内充满了大量沼气,其中包括了毒性气体硫化氢,具有神经毒性作用。沼气低浓度接触仅有呼吸道及眼的局部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全身作用较明显,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窒息症状,亦可伴有心脏等多器官损害,对毒性作用最敏感的组织是脑和粘膜接触部位。

    本报记者谢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