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农民工的收入 月入上万是怎么挣来的

鏃堕棿:2015-12-27 | 鏉ユ簮:抚宁爱先行助残协会

说到农民工,你一定会想到那些衣衫破烂,又脏又臭的农村人。农民工一直都是个热门话题,也被社会公认为最底层的弱势群体,每年关于农民工的报道更是数不胜数,让社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那么农民工的工资是如何过万的呢,我们来分析下,拿现在来说,不会手艺只会出苦力的男工每天大概一百到一百五之间。同样的女工每天六十到一百之间。这是最普遍的收入,当然也有多一些的。
会手艺的师傅们一般工资会比普通力工工资高出百分之五十,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日工资结算。每月大概五千到六千的收入。

农民工


在高一些就是包活的,按量算钱,多劳多得,比如抹灰的,水暖工,一天基本三四百元左右,还有镶砖的,很多夫妻搭档,每天大概七百以上的工资。一月平均下来就是一万到一万五之间。高收入的同时危险也是并存的。

当然,挣的多付出也多,每天披星戴月起早贪黑,常年的重体力劳动,不断的重复一个动作也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很多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都会有些筋骨病困扰。累的时候不管冷热工地上候随便找个地方躺下休息一会,他们的工作环境可想而知。你能付出这份辛苦吗。还嘲笑他们吗?



然而,很多城市里的人依旧看不起这些进城打工的农民,认为他们就该呆在农村种地,说句难听的话,那些看不起农村人的人完全就是以一副狗眼看人低的眼光看待他们。认为他们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认为农村人永远是那么的素质低下,总拿出你们那短浅又瞧不起的藐视眼神诋毁他们。
你们知道吗?他们是为了给你们创建更好的生活环境,住的更舒适才会那样的穿着打扮,看看你用的吃的住的,哪些不是那些朴实勤劳的农民工赋予你们的。别说自己有钱,没有农民工的付出你去哪享受那么美好生活,奢华的住宅,新鲜的蔬菜,漂亮的衣服。你生活中哪一样离开了农民工朋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