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福建电商扶贫开启“互联网+百村千店”模式

鏃堕棿:2016-05-04 | 鏉ユ簮: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4月28日电 (刘真真 王姣)“运用‘互联网+’思维,让农产品直达饭店、商超,实现从生产环节到销售环节的无缝对接,推动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福建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如是说。

28日,福建电商扶贫工作在漳州启动“互联网+百村千店”模式,45名省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第一书记”、300多家饭店、数十家合作社和福建电商代表抠抠网主要负责人参会,共同推进贫困村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从田间直达餐桌,拓宽供应渠道,帮助农户增收。

漳州市侨联副主席、云霄县马铺乡党委副书记刘蓓晖就是其中参会的一员。他表示,破解农产品流通难题,关键在于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将产销有机整合起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让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零距离对接。

刘蓓晖称,云霄县马铺乡是抠抠网打造电商扶贫的全国首站,以此为平台,借助“抠抠镇”项目,将实现乡镇农产品与饭店酒家直接对接,从而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并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淮山、杨桃、高山蔬菜、青蟹、黄鳍鱼……一边是村代表们积极推介农产品,而另一边是饭店酒家代表纷纷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

来自漳州东新饭店的负责人林女士就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互联网的介入,‘土味’将成为高端餐饮发展的主流趋势。”她对于电商搭桥、直接与优质农户面对面的模式,表示很感兴趣。

而看好“互联网+百村千店”的饭店酒楼不只这一家,海景酒店、佰翔圆山酒店等都成功对接农户,借电商之手,推动“绿色扶贫”。

“通过农产品原产地直供,通过将农户转变为网商,或者由电商运营商操盘将农产品从原产地直接发货到需求者所在地,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传统流通环节流通效率低、损耗严重的缺点,同时也建立起了供需双方互动的平台,促进了信息对称。”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抠抠集团CEO李林彬认为,电商扶贫要整合电商、本地生活和农村创业为一体,突破物流、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的瓶颈,使农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之一,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表示,作为推动农产品流通电商化的一种尝试,组织本次活动是再一次尝试用电商平台直接对接农产品的供需双方,简化农产品进城的供销环节,解决农民卖东西难、赚钱难等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