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种植羊肚菌年入60万

鏃堕棿:2016-05-17 | 鏉ユ簮:河南日报农村版

 

  眼下,在泌阳县马谷田镇庙街村村民柯东礼的羊肚菌种植基地,一棚棚羊肚菌破土而出。“这些羊肚菌出手后,今年收入将在60万元以上。”柯东礼说。

  羊肚菌属珍稀名贵野生菌,生长条件独特,市场前景广阔,肉质细嫩,香甜可口,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具有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的功效。野生羊肚菌一般生长在

  大山深处的森林中,产量十分有限。因其珍稀,干品每公斤售价在1800元以上,主要出口欧美国家和销往国内一线城市。

  马谷田镇位于大别山余脉,山林里有野生羊肚菌生长。每年春夏村民争相上山捡拾野生羊肚菌,收入不菲。2013年,马谷田村民柯东礼看到当地气候适宜羊肚菌种植后,就从四川引种发展羊肚菌,当年

  收入6万多元。柯东礼还自学了羊肚菌制种技术,并按照仿生态栽培技术,从生产到采收,不打农药,不上肥料。由于发展前景好,增加了柯东礼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今年规模扩大到16亩地共22个棚,预

  计亩产干品40斤到50斤,每亩投入1万元可收入3万多元,产量高,无污染,菌的下脚料还是上好的有机肥。

  目前,马谷田镇许多村民纷纷向柯东礼学习人工栽培羊肚菌技术,许多群众从而走上了种植羊肚菌的发家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