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问:适合养殖的山羊的品种都有哪些?

鏃堕棿:2009-07-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波尔山羊
波尔山羊


答:
1、辽宁绒山羊是我国产绒量多、质量好的绒用山羊品种。辽宁绒山羊体质结实。羊绒洁白品质好,抓绒量高,适应性强,适合放牧饲养。

2、内蒙古绒山羊,绒毛品质优良,属绒山羊中的绒肉兼用型地方良种。根据粗毛的长短,内蒙古绒山羊又分为长毛型和短毛型两类。长毛型毛长而洁白,杂质少,光泽好,净绒率高。短毛型毛短而粗,绒毛短,较密。内蒙古绒山羊所产羊肉细嫩。这种山羊抗逆性强,适应半荒漠草原和山地放牧。

3、承德无角山羊,性情温顺,合群性强,肉用性能好,对林木破坏性小,易管理。承德无角山羊体质健壮,结构匀称,肌肉丰满,体躯深广,侧视呈长圆形。由于育成地区的自然条件和粗放的饲养管理,承德无角山羊生长发育和生产性能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其后躯发育略显不足。改善饲养管理条件,是今后提高该品种肉用性能和经济效益的主要措施。

4、波尔山羊是南非育成的一个优良肉用山羊品种。波尔山羊性格温顺,适应性良好,合群性强,可长距离放牧,能适应灌丛以及半荒漠等各类饲养管理条件,而湿热环境。我国自1995年由陕西、江苏等省首次引进,现已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引入进行纯繁或以其父本进行杂交改良,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国内肉用山羊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