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养殖肉狗技术指导视频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狗的品种的选择

养殖肉狗应该选择选择体型大、生长快、产肉多的优良品种,是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最好的选择就是本地土狗,因为这样适应性强,少生病。

1、圣伯纳犬:原产瑞士,是世界超大型犬种之一,成年公犬体重75—100千克,母犬体重55—85千克。

2、杜宾犬:从德国引进,体重60—75千克,最重可达95千克。

3、藏獒肉狗:是我国稀有珍贵品种。

实践证明,用上述某一品种作父本,当地犬为母本,进行杂交繁殖的新品种,抗病力强,生长快,产肉多,耐粗饲,饲养成本低,经济效益好。与本地品种相比,体重增加25%,节省饲料15%,产仔率提高20%。断奶后育肥4个月体重可达30—35千克,出栏快,每条狗可增收100—150元。我国最新培育的长林肉狗,饲养3个月出栏体重25千克,最高可达40千克,耗用饲料仅25千克,是比较理想的高产优良肉狗品种。国内地方品种较为优良的主要有太行犬、松狮犬、鞑子犬、沛县肉狗等,一般体重25—35千克。

养殖肉狗技术指导视频

肉狗养殖管理方法

一般采用高效圈养法,每条狗占地1平方米多,公母分栏饲养。圈养与散养相比,可减少运动和能量消耗,每条狗每天节约饲料200克,日增重提高20%—30%。养殖场地应避开人员密集居住区,要求干燥卫生,通风向阳,空气新鲜,冬暖夏凉,为肉狗快速生长创造一个相应的良好环境。养殖肉狗多在6个月龄之前出栏,狗的性成熟期都在6个月龄之后,所以没有必要去势,避免造成食欲减退,影响生长速度,降低报酬率。

根据狗的营养需要和生长情况,科学合理地搭配饲料,是取得养殖效益的关键。要尽量选用营养丰富,价格低廉的优质饲料,降低饲养成本,提高饲养效果。要求新鲜优质,清洁卫生,适口性好,易于消化。不喂变质发霉饲料,现配、现做、现喂,经过蒸煮加工成块状饲喂,有利于充分消化吸收,加快生长,忌生喂。日料量以体重的2.5%投食,每天早晚各一次,供应清洁饮水。狗是杂食动物,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饲料资源,如玉米、麦麸、碎米、豆饼、甘薯、马铃薯、屠宰场的下脚料、饭店食堂的剩饭菜等。无论使用何种配合饲料,都必须含碳水化合物44%—49.5%、蛋白质18%—25%、脂肪3%、纤维3%—4.5%、钙1.6%—1.8%、磷1.1%—1.2%、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才能满足肉狗快速增重的需要。肉狗配合饲料参考配方:玉米面40%、碎米20%、麦麸15%、豆饼10%、动物下杂5%、鱼粉7%、骨粉2%、生长素0.5%、食盐0.5%。

要搞好饲养场地的环境卫生,每天清除粪便,圈舍和食具每周用10%—20%漂白粉溶液,或0.3%—0.5%过氧乙酸溶液消毒1次,杜绝疾病发生。狗的体内寄生虫较多,在20—25日龄和40—45日龄各体内驱虫1次,使用左旋咪唑,按每千克体重口服10毫克用量,外用速灭虫净。

推荐免疫程序为42—45日龄首免,注射犬瘟热苗,52—55龄二免,注射犬瘟热、细小病毒、传染性胃肠炎三联苗,62—65日龄三免,注射狂犬苗。种狗要每年注射1—2次狂犬苗,防止发生狂犬病。

养殖肉狗技术指导视频

相关报道

前些年,一些新闻媒介、报刊大力宣扬所谓肉狗麻醉快速育肥新技术,所使用的洋金花、闹羊花、醉鱼草等剧毒物有怪味,副作用很大,嗅觉十分灵敏的狗是拒吃厌吃的,在饥饿的威胁下吃一些,即行慢性中毒,反胃呕吐,晕睡过去。在饥饿、昏迷、痛苦、营养缺乏的病态中,怎么会快速育肥呢?岂不是欺人之谈,毫无科学道理!由于误导宣传,致使不少养狗专业户或场家亏损,纷纷倒闭,给新兴的肉狗养殖业蒙上了阴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