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茶叶栽培与防治技术

鏃堕棿:2009-07-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肯定列表制度”(Positive list system) 是日本为加强食品(包括可食用农产品,下同) 中农业化学品(包括农药、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下同) 残留管理而制定的一项新制度。该制度要求:食品中农业化学品含量不得超过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对于未制订最大残留限量标准的农业化学品,其在食品中的含量不得超过“一律标准”,即0.01毫克/公斤。该制度于2006年5月29日起执行。
茶叶的命令检查项目是:三唑磷(0.05ppm) )。
常检出的成份是八氯二丙醚。

出口欧盟茶叶停用及限用农药

     欧盟2003年茶叶中农药MRL新标准于2002年12月16日颁布。此次颁布的茶叶中农药MRL标准共193项,比2001年7月25日颁布的标准中的134项又增加了59项,在193项标准中,有181项采用仪器最小检出量(LOD)作为标准,占总量的93.8%,说明2003年的欧盟标准又进一步严格,因此建议:
    继续贯彻禁止使用 :氰戊菊酯、顺式氰戊菊酯(来福灵)、三氯杀螨醇、甲胺磷、滴滴涕、六六六、乙酰甲胺磷。

防治年历

月份         防治对象  
             
         卷叶蛾、茶毛虫、小绿叶蝉

四月        茶毒蛾、茶尺蠖
              茶蚜 、丽纹象甲                 
              春季杂草
              茶黑毒蛾、茶毛虫  
     
五月        蛇眼蚧、长白蚧
              小绿叶蝉、茶蚜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