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一个70岁老农民:一斤粮食没有一瓶500ml水贵!这这这

鏃堕棿:2016-07-01 | 鏉ユ簮:网络

六月末的夏天,农村最忙最苦和累的时节,

每个农民的脸色都很严肃,甚至紧张,

他们担心,雨水下多了怕涝,下少了怕苗子不解渴,起风了怕苗子被吹倒,生虫了打农药怕检测不合格,不打农药苗子产量不高。

农民一天就这么纠结的活着,所以说,农民活得好不好,只和天有关!更何况农民手里那点儿值钱的东西,现在天天被惦记着……

wKhQtFOvikqEWaoWAAAAAMgOHBQ970.jpg

昨天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回趟农村陪我姥爷去卖粮:玉米。

我姥爷今年75岁,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双手因为使唤农具已经变了形,

孩子们都劝他地别种了,荒着就荒着……

可我姥爷是个犟脾气,说的话也有理:地不种了!我不种你不种,当年饥荒的时候你们忘记了?粮食多了你们就狂了,忘了当时你妈为了给你们省口粮瘦的皮包骨了?

没办法,我爸妈、舅、舅妈轮流回家帮其下地除草施肥,半个月才忙活完,然后急匆匆回城里打工,

而卖粮简单只需算些账,我妈就把我叫去了帮忙看着点儿。

 

我和我姥爷将粮拉到粮站,每斤粮价格不到一块钱,

卖粮得排队,我对卖粮的程序不了解,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去了就能卖,为什么一样的粮人家卖的贵?

可能里面有什么猫…咳,规定吧。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司机怼了怼我,他指向不远处的小卖部说你快去看看你姥爷和人吵起来了!

我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我拉住我姥爷问怎么回事?

小卖部老板很客气,他解释说这老头要买一瓶矿泉水,他只给我一毛!

我哭笑不得,我说姥爷你干嘛?这瓶水标价一元,老板没坑你。

我姥爷眼睛有些花,可能没看清矿泉水瓶子上的标价,听完我的话他愣了,

我姥爷委屈道,可我的粮食一斤才卖8毛!

不要笑话我姥爷,水这种东西我姥爷免费喝了几十年,他家的井还是过去老式的呢,

他认为一个小瓶灌满水卖应该不值几个钱,一斤粮从种到收得付出多少汗水才卖8毛,可到头来,一斤粮食没有一瓶500ml水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