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业部已下发209亿农机补贴 你拿到了多少?

鏃堕棿:2016-07-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业部已下发209亿农机补贴  

  主要内容

  据了解,今年中央财政已下拨首批209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各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向深松整地机具倾斜,优先满足农民购置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联合整地机等作业机具的需求。截至目前,今年用于拖拉机和深松机具的补贴资金达到19.2亿元,新增拖拉机12.3万台,深松机3130台(套)。

  政策精读

  1.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包括?

  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48个小类175个品目机具。

  除12大类48个小类175个品目外,各地可在12大类内自行增加不超过30个品目的其他机具列入中央资金补贴范围,自选品目须向农业部备案,阐明补贴理由、每个品目涉及的生产厂家数量、产品型号、市场平均销售价格、补贴额等。

  背负式小麦联合收割机、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运输机械、装载机、农用航空器、内燃机、燃油发电机组、风力设备、水力设备、太阳能设备、包装机械、牵引机械、网围栏、保温被、设施农业的土建部分(指用泥土、砖瓦、砂石料、钢筋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修砌的温室大棚地基、墙体等)及黄淮海地区玉米籽粒联合收割机不列入中央资金补贴范围。

  手扶拖拉机仅限在血防区和丘陵山区补贴。

  玉米小麦两用收割机按小麦联合收割机和单独的玉米收割割台分别补贴。

  2.农机补贴标准怎么定?

  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每档次农机产品补贴额按不超过此档产品在本省域近三年的平均销售价格的30%测算,重点血防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及植保等大田作业机械补贴定额测算比例不得超过50%。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