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关于2016年农业电商十大趋势,看看就行了

鏃堕棿:2016-07-25 | 鏉ユ簮:网络

近来,菜农叔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2016年农业电商十大趋势。写的不错,把农业电商的发展前景描绘的有声有色,态度极为乐观,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说实在的,菜农叔本来是不打算写这篇文章的,怕打消小伙伴们做农村电商的积极性。后来仔细一想,还是写吧,让小伙伴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也是好的。

这十大趋势总体来说是积极向上的,也是我们大家所希望的,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十大趋势到底是怎么个趋势。

1.政府会继续加大对农村(农业、农产)电商支持。

关于2016年农业电商十大趋势,看看就行了

这 一点毋庸置疑,从2年前开始,政府就已经把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提上了日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现如今,农村电商的雏形已经形成,在 部分地区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在如此阶段,政府势必会加大对农村电商的支持,否则,没有政府的推动,农村电商只会功亏一篑。就对这一点而言,相信小伙伴们 都会想到。

2.移动端会持续发力,去中心化进一步明显。

 

原 文中提到,随着农村手机数量的增长,手机的简便的操作优势,为解决农村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带来契机。不错,农村手机的数量是增长了,但真正拿来搞农村 电商或者查询有关信息的又有多少。一直以来,网络上信息的安全性和真实性都无法保证,更何况是以农民的思维。要让农民对互联网产生信赖,还有很长的路要 走,2016年只是这漫长过程中一个很短暂的阶段。

依菜农叔看来,凡是跟互联网沾上边的,都有去中心化这一趋势。要非得说农村电商也有这一趋势,好吧,也姑且算是吧。

3.农业新媒体营销将继续爆发,会产生一批有影响的农业自媒体、自明星。

 

对于这一点,菜农叔还是非常认同的。目前,新媒体迎来了黄金时期,在农业方面必将产生一批优秀的自媒体对其进行全新方式的推广。菜农叔就是其中之一。菜农叔不敢说自己优秀、有影响力,但是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站在农业自媒体明星的行列。

4、区域性、协会的力量会在农业“互联网+”中发挥更大作用。

不错,目前农产品电商的区域化越来越明显,通过专业化分工,各自做好自己擅长的事,使其越来越有效率。这不但是2016年的趋势,而且在很多年后,要依然保持这种方式。将一件事进行合理拆分,做到精细化,这是大势所趋。

5、农业复合型业态将成为新常态和新模式。

什 么叫农业复合型?好高端的词,菜农叔好生崇拜。原来是将农村电商、绿色食品原产地直供、体验式旅游结合起来。又是农村电商,又是原产地直供,又是旅游,搞 得好复杂。依菜农叔愚见,目前这3项都还不成熟,为何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先搞好一项。复合型业态看上去不错,但这不是2016年该做的事。活在当下,着 眼当前,一步一个脚印,把事做实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

6、农业众筹、预售将会成为农产品电商重大业态。

农业众筹既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定制服务,又帮助了农民解决资金问题,为之提供销售渠道。这是一个不错的创新模式,菜农叔希望在2016年能够看到。

7、第三方电商平台的格局进一步稳定。

目前,农产品电商平台倒闭的倒闭,开张的开张,乱作一团,菜农叔看不到哪里有一点稳定。

8、农产品电商本地社群逐渐兴起。

原文中说社区电商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至于为什么会扮演重要的角色,菜农叔没看明白。如果有小伙伴知道原因,欢迎给菜农叔留言。

9、农产品品牌建设会加速,成为继服装之后,另一个电商品牌崛起的领域

 

谁都知道品牌的重要性,农产品品牌也一直在建设当中,但至今没有找打好的途径。从侧面来看,未来农产品电商将有很大的品牌打造空间。这可以说是一个趋势。

10、农产品电商趋势会进一步深化,趋势加速,销量增加、消费习惯形成。

只要农村电商不出现倒退的现象,必然是这样的趋势。销量增加、消费习惯形成难道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菜农叔不明白为什么原文中还要特别提到。

对于这些所谓的趋势,你看也罢,不看也罢,这就是一个说法而已。把自己当前的事做好了,农村电商必然向好的趋势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