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如何防止母竹鼠咬仔、吃仔和弃仔

鏃堕棿:2016-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如何防止母<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咬仔、吃仔和弃仔

如何防止母竹鼠咬仔、吃仔和弃仔

母鼠咬仔、吃仔、弃仔,大多发生在产后48小时,原因多样,可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1、母鼠奶头小,奶水不足,仔鼠在母鼠腹下乱吸乱拱,吵闹不停,母鼠烦躁不安会吼叫一声,便咬吃仔鼠。防止方法:在引种时选择乳房大且均匀的母鼠作种。

2、气温过高或过低。防止方法:选择阴凉干燥处建造笼舍,以地下室、岩洞最佳但南风湿润天注意及时清洁窝室:产室温度保持8-28度。

3、产后受惊。防止方法:产仔时尽量保持环境安静,管理人员不能在旁边观看,更不能用手去摸或木棍扒弄竹鼠;

4、母鼠受伤,疼痛不安也会咬仔、吃仔。防止方法:将怀孕母鼠隔离单养,避免打架,发现受伤及时治疗。

5、产仔笼通风不良。防止方法:经常检查,母鼠将粪便与垫草推到洞口后要及时清除,保持产室良好的通风透气。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