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养殖竹鼠常用药物及使用方法

鏃堕棿:2016-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常用药物及使用方法

竹鼠养殖中常患的疾病有外伤、真菌感染、软便或便秘等,因此我们应该常备一些基本的药物以备需要的时候使用。

养殖竹鼠常用药物及使用方法

养殖竹鼠的常备药物

钙片、乳酸菌素片、75%医用酒精、碘酒、达g宁软膏、消炎粉、高锰酸钾。

养殖竹鼠常用药物及使用方法

常备药物的使用方法

1、饲喂钙片:选择口感好的那种,与乳酸菌素片平时隔两天喂一次,每次分别一片。

2、真菌感染:当竹鼠的皮肤局部发红、有掉毛现象的时候,基本可以判断是真菌感染,严重时患处有皮屑。此时用酒精或碘酒涂竹鼠患处消毒,消毒后涂达g宁软膏。

3、软便及便秘:都属于消化不良,以食疗为主,不饲喂干粮,改为饲喂单一干草,乳酸菌素片辅助治疗。

4、竹鼠外伤:酒精消毒后上消炎粉。

5、消毒药物:常用高锰酸钾为窝舍、食具消毒,保证竹鼠的健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