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野生竹鼠的驯养技术

鏃堕棿:2016-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野生<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的驯养技术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事物的选择也越来越挑剔,野生产品也越来越受人们喜爱,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原因,也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导致我们在养殖竹鼠的时候不得不选择野生竹鼠来进行驯化饲养,那我们该如何驯养野生竹鼠呢?

野生竹鼠的驯养技术

第一步:疗伤

如果捕获的野生竹鼠未收到任何伤害,大可以跳过这一步,通常刚从山上往往有带伤的情况,皮外小伤擦些红汞水或来福奴尔等消炎类药物2~3天伤口就会结痂痊愈。对骨折性重伤,可用红背菜加枸杞菜捣烂拌合适量的白酒加热,后趁热敷于骨折处包扎好,隔两天换一次药,敷药一星期基本恢复正常。

野生竹鼠的驯养技术

第二步:驯食

野生竹鼠野性较强,会有很强的反抗性,捕捉回来就大量投食,结果往往会绝食死亡。吧捕捉的竹鼠带回家后,让它在黑暗处单独关几天(有点面壁思过的味道。),等它饿极了再投喂少量的多汁类食物,如红薯。始终让它保持半饥饿状态,如此连喂3~5天,以后再逐渐增喂它平时爱吃的竹根等食物。

野生竹鼠的驯养技术

第三步:合群

竹鼠平时很少群居,为了便于管理需要将竹鼠进行合群。此时我们可以在鼠池的四周各放一块大镜子,不管竹鼠走到哪里,它都会看到一个和自己一样气势汹汹的影子。如此将镜子放置了3~5天,待它不再向镜子进攻时,那么恭喜你,合群成功。

当然以上三步只是一个笼统的驯化过程,再次过程中更多的是养殖户的细心观察,根据竹鼠的反应来进行调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