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肉鸽圆了我的返乡创业梦”

鏃堕棿:2016-09-23 | 鏉ユ簮:光明网

  “我养的这些肉鸽已经孵化出小鸽子了,照这样的培育速度,我的投资收益要提前收回了!”站在鸽舍旁,徐国成高兴地说。去年,在外经商20余年的徐国成响应东辽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怀着满腔的热忱回到家乡东辽县泉太镇德智村,开启了自己肉鸽养殖的创业历程。200万元的自筹资金,23800平方米的荒坡地,5栋标准化鸽舍,5000对种鸽,8名饲养工人,这些数字就是徐国成和他的亿隆宣养殖专业合作社创业的初始。

  徐国成开始实施他的返乡创业计划是在2012年,那一年,他决定将肉鸽带回家乡,开始他的创业历程。

  创业发展的过程总是艰辛的,从养殖基地的选址到场区的规划建设再到肉鸽的养殖,徐国成可以说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截至目前,亿隆宣养殖专业合作社累计完成投资700余万元,社员5户,引进的5000对美国皇鸽现已繁殖10000对,建设用地平整完毕,正在续建10栋标准化鸽舍。用徐国成的话说,见效益的日期指日可待。

  “我在外漂泊20余年了,早就想回到家乡做点什么。”交流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徐国成“为家乡做点什么”的那种真切和他创业的决心与信心。今年春天,两委换届,徐国成当选德智村村主任,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对未来的发展,这个黑壮的汉子则显得更加的胸有成竹。50户的合作社社员、东北第一大肉鸽养殖基地、肉鸽粪便喂食肉猪、肉猪粪便撒向鱼塘,可持续发展的多重养殖业、采摘园、养老山庄……5000万元的预期投资,徐国成对他的事业信心满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