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无花果有花吗?

鏃堕棿:2016-09-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无花果有花吗

无花果有花吗?从名字上看无花果是没有花的,那是人们的眼睛被它骗了,它的花隐居在新枝叶腋间,它的雌花、雄花躲藏在囊状肥大的总花托里面。总花托顶端深凹进去,造成一间宽大的房子。由于总花托把雌花、雄花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了,人们看不见,因此,认为无花果是不开花的。

无花果有花吗

无花果有花吗?

无花果有花,在植物王国中,有果必有花,无花哪有果呢?“看似无花却有花”的植物有几百种,无花果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无花果不仅有花,而且有许多花,只不过是人们用肉眼看不见罢了。我们吃的无花果,并不是无花果的真正果实,而是它的花托膨大形成的肉球,无花果的花和果实却藏在那个肉球里面。所以从外表上看不见无花果的花,这种花植物学上属于“隐头花序”。

如果把无花果的肉球切开,用放大镜观察,就可以看到内有无数的小球,小球中央有孔,孔内生长着无数绒毛状的小花。雄花、雌花上下分开,每朵雄花,每朵雌花结一个小果实,也藏在肉球内。因此,无花果的名字其实是名不符其实的。

无花果的花果期5-7月。

无花果有花吗

无花果的产地分布

无花果原产地中海沿岸。分布于土耳其至阿富汗。中国唐代即从波斯传入,现南北均有栽培,新疆南部尤多。

无花果喜温暖湿润气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涝。以向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上或粘质壤土栽培为宜。

无花果有花吗

无花果的品种分类

1、布兰瑞克:夏秋果兼用种,夏果少,以秋果为主,夏果呈卵形,成熟时为绿黄色;秋果为倒圆椎形或倒卵形,平均单果重50-60g,果皮黄褐色,果实中空;果肉红褐色,含可溶性固体物16%以上,味甜而芳香,该品种树势中庸,树姿半开张,树体矮化,分枝弱,连续结果能力强,产量不高,耐寒,耐盐性强。

2、蓬莱柿:秋果专用种,夏果极少。秋果为倒圆椎形或卵圆形,果顶圆而稍平且易开裂,单果重60-70g,果皮厚,紫红色;果肉鲜红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6%,较甜,但肉质粗,无香气。该品种树势极强,树姿直立,树冠高大 生长旺盛。枝稀,枝长而粗壮,耐寒性好。

3、青皮:夏秋果兼用种,以秋果为主。秋果呈倒圆椎形,单果重60-80g,最大120g以上,成熟时为浅绿色,果顶不开裂,但果肩部有裂纹,果肉紫红色,中空,含可溶性固形物16%以上,风味极佳,该品种树势旺,树姿半开张,枝条粗壮,分枝较少,耐寒性中等,抗病力强,耐盐力较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