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辨别转基因玉米的方法

鏃堕棿:2016-09-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辨别转基因玉米的方法

转基因玉米就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把种属关系十分遥远且有用植物的基因导入需要改良的玉米遗传物质中,并使其后代体现出人们所追求的具有稳定遗传性状的玉米。转基因技术是生产转基因玉米的核心技术,是利用DNA重组技术,将外源基因转移到受体生物中,使之产生定向的、稳定遗传的改变,也就是使得新的受体生物获得新的性状。自转基因玉米问世以来,虽然它的某些改良性状可以符合人们的要求,但是它的安全性仍然饱受争议。科学家及各国政府也对转基因玉米持有不同态度。

转基因玉米

辨别转基因玉米的方法

有一些方法能辨别是否转基因玉米。转基因玉米甜脆、饱满、体形优美、头颗粒尾差不多,判断转基因食品的几个标准:

1、个头。按照传统,西红柿也有一定个头的,比如:像大拇指头那么一点大的小西红柿绝对是转基因。再比如大豆,也叫黄豆,就是做豆腐,豆浆那种豆子,形状应该像动物内脏:腰的样子,有点扁,可现在的大豆,全是圆圆的、大不少、就像豌豆一样的大豆,产量很高,就是转基因。

2、色彩。与传统的不一样的绝对是转基因,比如彩色棉花、彩色辣椒。

3、产量。转基因作物一般在开始几年,其产量要比传统作物高不少。

4、季节。除了大棚蔬菜外,其它的反季节食品容易是转基因的。

5、害虫。凡是害虫喜欢光顾的作物就是没转基因的,凡是害虫害怕,也就是没有害虫,或很少害虫的作物,就是转基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