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未来几年在农村会非常吃香的职业,不要再错过了

鏃堕棿:2016-10-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着农村经济结构转变以及全面取消农业户口等政策的实施,未来农村的发展不仅具有很大的前景,而且还会衍生出很多新兴的职业。未来几年在农村会出现一些吃香的职业,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种职业:新农人。所谓新农人就是种田又从商。不再是以前单纯的只会种田的农民角色。新农人的标准是会种田也会互联网销售,农业通过新农人对接互联网,实现互联网+农业。让消费者直接从农民源头购买产品,农民的产品不经过中间环节卖到消费者手中。
未来几年在农村会非常吃香的职业:新农人
如今不少的新农人都是开建自家农场,做生态农业,做绿色产品。以后的农民会逐渐演变成为新农人,消费者可以直接从新农人手里购买到食品,中间商贩会慢慢被淘汰。

第二种职业:农技技术员。未来的农业发展一定是朝着科学和现代化的道路去走,而现代化农业肯定是离不开农技技术人员,是未来农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农技技术员的工作职责就是为农民提供土地测量,化肥使用指导,种植技术创新,赚取技术服务费,为农业增产。
未来几年在农村会非常吃香的职业:农技技术员
第三种职业:农村合作社创始人。国家取消农业户口,扩大城镇发展,可以知道以后的农村土地不再是家家户户一亩三分地的形势。而是集中租给专业的企业机构和公司组织。比如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和董事长,这个应该是上面两种职业的综合体。
农村合作社创始人
合作社的形式其实是一种公司组织,旗下应该包含农技技术员、新农人。把分散的农民资源组织起来,利用农技技术员将整合的资源进行统一管理,最后通过新农人的网络技术互联网知识将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
未来农村也是一块熠熠发光的地方,心系农村的人,想在农村有一番作为的人,完全可以抓住机遇去广阔的农村大干一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