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鏃堕棿:2016-12-27 | 鏉ユ簮:

随着国家财政对农业的不断扶持,现在村民拿到的不只是小麦补贴,今年也多了玉米补贴,如果是规模化种植,还有更多补贴项目。小麦补贴与玉米补贴每亩均在100元以上,这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虽说农业补贴越来越多,但由于农药、化肥、人工等的成本不断上涨,个体户种植成本不断增加,如今很多地方的农村进行了土地流转。

那么问题就来了,粮食补贴该补贴给村民还是土地的承包者呢?

估计有很多村民困惑于此,今天老农告诉大家到底是该给谁!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就拿今年刚实行的玉米补贴来说,现在的玉米补贴是因为玉米价格低,补的差价,这是补给以粮食为经济来源的人,所以说地谁来种植谁应得这份补贴。

看到这有些村民可能会说,我们这里补贴就是村民自己拿着。

从国家政策来讲补贴是给种植者,但实际情况中,到底谁拿还是看村民与承包者之间是怎么协商的,如果土地承包者给村民的租金低,那么补贴可能会作为租金的一部分给村民,这种情况应在合同里说明。如果租金高,达到了村民的期望值,那么补贴还是承包者领。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还有很多村民问到,我的土地没有承包出去怎么也领不到补贴呢?

下面告诉大家,有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1、土地荒废没有种植者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现在很多村民外出打工,家里的良田无人照顾变成了荒地,这样的村民是领不到补贴的,因为补贴给种植者,自己不种地了自然拿不到补贴。

2、自己开荒种植的土地没有补贴粮食补贴该给谁?哪些村民领不到补贴!

农村的土地归集体所有,不能说村民自己开垦的土地就是自己的,开荒得来的土地应该缴纳一部分承包经营费,才能够享受补贴。

随着国家对农业投入越来越多,以后惠农补贴也将会越来越多,很多能领到补贴的种植者自己都不知道,所以大家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当地农业部门多渠道获取信息,让自己不错过应拿的补贴。

了解农业行情、惠农政策,交流种植、养殖经验,微信搜索“laonong988”,关注它,农民身边的好帮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