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不要再养土鸡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谁养谁赔!

鏃堕棿:2016-12-29 | 鏉ユ簮:

随着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要求越来越挑剔,而绿色健康食品受到人们的一致追捧,例如土鸡肉,也就是喂五谷杂粮的散养鸡被人们认为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鸡肉。

土鸡饲养是有别于饲料鸡的饲养,土鸡吃的是五谷杂粮,从不吃饲料,而且需要散养。这样的鸡需要饲养一年左右才能出售,母鸡重在3-4斤,公鸡重在5-6斤。饲养周期长,饲养成本高,这也是土鸡售价比饲料鸡贵不少的原因。

不要再养土鸡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谁养谁赔!

既然土鸡很受人们的喜爱,那土鸡养殖岂不是一个很不错的养殖项目?这样认为的人就错了,其实目前的土鸡养殖现状就是就是个坑,谁养谁赔钱,这是不争的事实。为什么会这样呢?

吃土鸡肉刚刚兴起的时候,时常会见到有人专一到养有散养土鸡的农户家里买一两只土鸡吃,有些人看到散养土鸡的商机,开始大量的饲养土鸡。首批大量饲养土鸡的人尝到甜头,后面的人就跟风大量饲养土鸡,这样大量的土鸡涌入市场造成饱和,土鸡卖不吃去,自然就赚不到钱。

其实土鸡市场饱和,这只是表面现象。土鸡市场饱和了,土鸡卖不不回去,但是饲料鸡市场依然稳固。饲料鸡的养殖量不更大?全国土鸡的饲养总量与饲料鸡饲养总量相比,只能算作是九牛一毛,即使是这样也不缺市场。这是为什么呢?

不要再养土鸡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谁养谁赔!

不排除人们对土鸡肉的喜好而会选择买土鸡,但是按照人们现在的消费能力,还是趋向于用买价格更低的饲料鸡吃。虽然知道你是散养的,吃着更好吃,但是很多人会这样认为:既然同是鸡肉,为什么不买价格更低的呢?

人们消费能力的趋向性是造成土鸡难卖出去的本质原因,有些土鸡养殖户为了把自己的土鸡卖不出去,不惜减低售价。降低售价就要削薄利润,有的土鸡养殖户甚至为了把土鸡卖出去会赔本卖出去,更有甚者,因为土鸡大量滞销,只能按饲料鸡的价格售卖,大量赔钱自不用说了。

不要再养土鸡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谁养谁赔!

其实更深层次的来讲土鸡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全国各地总有不少偏好买土鸡的消费者,但是受限土鸡产品的特殊性,不便于拉到外地售卖。一般养殖户都把自己养的土鸡在本地销售,一旦本地土鸡市场饱和,土鸡就会出现滞销情况,很多养殖土鸡人都是遭遇这种尴尬。

因此,禽妹妹这这里奉劝想要从事土鸡养殖创业的人士,如果你没有很好的销售渠道,千万别养土鸡,真是谁养谁赔!

关注微信公众号:zhaoqinmeimei,了解养殖知识,禽病诊治,农产品滞销帮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