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2017,春暖花开,做一个安静的养猪梦!

鏃堕棿:2017-01-01 | 鏉ユ簮:

做一个安静的养猪

在这片纷繁复杂的土地上,我们热爱浪漫或不浪漫的生活,我们需要平凡或不平凡的梦想。无论2016及格与否,我们渴望在2017年有一个更精彩的人生故事。

年年岁岁猪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7,春暖花开,做一个安静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梦!

当2016的夕阳渐渐远去,我们忍不住会反躬自省。这一年,究竟活得如何?收益几分?

倘若岁月是一把猪饲料,它有没有把我们喂饱催肥?

倘若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它有没有可能把我们敲骨吸髓?

2016,我们迎来了猪价的历史性高峰。超10元/斤!守得云开见月明,无数养殖户喜笑颜开。

2016,我们目睹了大企业的高歌猛进。无论是“公司+农户”,还是精准扶贫,养猪巨头们的扩张声势轰轰烈烈,喊出口号要养1000万头猪以上的企业已经遍地开花。

2016,我们遭遇了史上最严的环保风暴。全国多省禁养区发力清拆猪场,无数养殖户被迫退出行业,全国至少减产3500万头猪!环保风波甚至令一些饲料厂亦无法幸免纷纷关停。2017,春暖花开,做一个安静的养猪梦!

2016,我们还见证了行业生产水平的迅速提高。大浪淘沙,剩者为王,如今还在养猪的都有点真本事。全国能繁母猪持续下降,但降到多少合适,已经无人可以预测。

2016,我们也参与了一个又一个新产品的发布会。创新成为主流,高价不再罕见。至少,我们看到的疫苗公司都卯足了劲头发布高价产品。是高质高价还是借势这高猪价热潮?

……

这一年,我们所在的行业风起云涌。哭泣者不少,狂欢者亦多。

对于我们这些谋生其中的个体,则不妨扪心自问,我们是搭行情顺风车多收了三五斗?还是靠匠心独运赢得了尊严?我们是成功度过了转型的奋斗者?还是艰难挣扎于泥潭边的混世魔王?

答案尽在每个人心中。

2017的窗帘已然拉开。回首过往固然重要,瞭望未来更加急迫。

在这片纷繁复杂的土地上,我们热爱浪漫或不浪漫的生活,我们需要平凡或不平凡的梦想。无论2016及格与否,我们渴望在2017年有一个更精彩的人生故事。

2017,我们渴望平安。环保养猪势不可挡,禁养拆迁或仍将继续,养猪已经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真心希望奋斗者能拥有一块安宁的土地,延续这份不高大上但也不低人一等的养猪事业。2017,春暖花开,做一个安静的养猪梦!

2017,我们呼唤合作。孤军奋斗的时代已然过去,自私自利的人唯有黯然退场。即使是家庭农场和规模养殖场,也需要外联内和,牵手优秀的产品和靠谱的上游厂家,稳定队伍的心志,才能站得稳脚跟。

2017,我们追求创新。互联网崛起,自动化浪潮袭来,都深刻地影响了养猪业。养猪模式在变,前沿技术在变,尖端产品在变,更重要的,养猪人的思想也在变。唯有拥抱创新,企业与人方能顺水行舟扬帆直前。

2017,我们期盼稳定。稳定的产品,稳定的管理,稳定的行情,稳定的效益。尽管2016众多养殖户赚得盆满钵满,但其实这种幸福是以前些年的巨亏为代价换来的,脆弱而不可复制。假如可以选择,人们宁愿选择更稳定的道路,换取更淡定的心情。

少一些喧嚣,就多一分踏实;少一点风波,就多一份幸福。

2017,我们祝福所有的行路人:春暖花开,做一个安静的养猪梦。(农财宝典)

学习养殖技术,了解养殖行情,咨询养殖问题,欢迎关注“中国养殖业联盟”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zgyzylm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