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鏃堕棿:2017-01-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文章目录

一、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1. 1、长期睡眠不足不会瘦
2. 2、睡得少体重会增加
3. 3、长期熬夜不会瘦
二、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
1. 1、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水果
2. 2、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蔬菜
三、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1. 1、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抑郁症
2. 2、长期睡眠不足增加死亡风险

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1、长期睡眠不足不会瘦

熬夜不会让人变瘦,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夜晚是人体器官休息的时间,但如果熬夜,会导致肥胖。与每晚就寝时刻为七到九个小时的人对比,那些天天晚上只睡四个小时的人体重超重的也许性会增长73%,睡五个小时的人会增长50%,睡六个小时的增长23%。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体内促进食欲因子的程度也要高。假如天天只能睡4个小时,人本的血糖浓度会一连上升,而血糖上升的直接效果就是导致糖尿病和臃肿。另外,体内的生物碱含量也偏高,此种物质会诱发暴饮暴食,导致身材接收过量而发胖。

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2、睡得少体重会增加

研究人员也把体育运动这个因素考虑进去了,但是也无法解释这个现象。是因为睡得少的人吃得多吗?答案是否定的。“前期的研究显示,一开始几天受到睡眠时间限制,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使人更容易觉得饿,研究人员推测她们会胃口大增,吃得更多,但是事实上她们吃得更少。

3、长期熬夜不会瘦。

熬夜变瘦绝对是短期的,且伤害身体的。长期熬夜自然还是会让人长胖。熬夜会影响我们的生物钟运行,新陈代谢变得异常。新陈代谢速度会影响我们的身体消耗热量的速率,所以经常熬夜会导致代谢率下降,这将容易形成一个易胖的体质。还有,如果睡眠受到限制或低于8小时的时候,体内的饥饿激素水平就会上升,人的食欲就会成比例地增长。想吃高碳水化合物、高热量食物的欲望也增长了45%。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也就是说,睡得少,就会长更多的肉。

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

1、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水果

核桃是一种滋养健壮品,对人体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有利。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捣碎,日服2次,每次10克,有利睡觉。据现代科学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质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还富含钙、磷、铁、锌、胡萝卜素、核黄素及维生素A、B、C、E等。味美多脂的核桃仁不仅养分丰厚,还有其特别的效果。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

2、长期睡眠不足吃什么蔬菜

金针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金针菜又名忘忧草、黄花菜等,有清热利湿、凉血等功效,无论是用于烧菜还是煲汤,食用后都有利人的安眠。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莲的根茎,肥大,有节,中间有一些管状小孔,折断后有丝相连,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

长期睡眠不足会瘦吗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1、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2、长期睡眠不足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