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鏃堕棿:2017-01-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文章目录

一、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二、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三、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四、哪些药膳可提高睡眠质量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1、健忘

出门忘带钥匙,听了几遍还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经常丢三落四……这些健忘现象可能是缺觉扰乱记忆所致。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巩固记忆、改善情绪。睡眠不足会导致难以形成记忆,逻辑思维不清,没有办法深思熟虑和理性行事。

2、容易产生饥饿感

睡眠不足的时候,人们更加难以抵御薯片和冰淇淋等不健康食品的诱惑。其原因是,缺觉会影响人体两大关键激素---瘦素和生长素,进而增加人们对食物的渴望。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3、头晕恶心

人体免疫系统会在睡眠中得到修复和加强。如果平时身体挺结实,不易生病,却经常感觉头晕恶心,那可能就是长期睡眠不足造成的了。

4、肥胖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则会出现想吃东西的症状,并且从而导致体重的不断增加,出现肥胖症状。

5、导致判断能力变差

思维迟钝、协调能力下降,容易造成各种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

6、注意力不集中

你可能会发觉自己在5分钟内看了好几个不同的网站,或反复查看自己的电子邮件,却没关注到底收到了什么信息。通常这都是睡眠不好造成的。

7、没精打采

盯着电脑两眼皮就打架,开车时睁不开眼,这些都是身体需要睡眠的信号。喝咖啡、吹吹凉风或许能让人振作清醒一下,但并不能解决身体困倦的根本问题。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1、会引起情绪的不良变化

以及异常行为,引起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反应,更为严重的是,有的人可能出现双重人格,甚至诱发精神疾病。

2、生理伤害

导致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免疫功能下降,引起或加重神经症、溃疡病、高血压、失眠、糖尿病、脑血管病等。

3、皮肤衰老

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

4、增加死亡风险

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5、容易引发事故

睡眠不足已成为现如今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人在迷糊时开车的反应速度等同于酒醉驾车的反应。睡眠不足以及睡眠质量差的人群还容易发生工伤和意外。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1、小米

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2、核桃

核桃被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3、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那些症状

哪些药膳可提高睡眠质量

1、心火炽盛

莲子心及灵芝用二碗水煎成一碗,再将冰糖溶化温服。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2、肝郁化火

将夜交藤、麦冬、茯苓、合欢皮用纱布包好与冬瓜放锅内煮熟再加调味料。一天食完,早、晚两次。

将乌龟去甲及内脏切成块状,与生地、茯神、麦冬、百合放入锅内煮熟。一天食完,早晚二次。

3、心脾两虚

将桂圆肉、薏苡仁、莲子、白扁豆、核桃仁等放入锅内煮熟,糯米放锅蒸熟,两样再放入大锅拌匀,再用锅蒸20分钟即可。随量服用,一天服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