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冬季蔬菜管理四要点

鏃堕棿:2017-02-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着棚室蔬菜的发展,尤其是冬季蔬菜管理更要加以重视,管理是关键,提醒菜农要掌握以下四点:

1、科学控肥。看到蔬菜生长缓慢现象,就以为是肥料不足造成的,开始过量施肥,其实越施肥,越会影响蔬菜根系下扎,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因此,此期如果缺水可以浇水,控制化学性肥料的使用。

2、促根复壮。若作物长势已经偏弱,此时补充肥料效果不好,根系吸收不了。可以通过用根施通灌根,能促进植物根系无限发达,能为植物营养元素导航而促使匹配输送;同时补充硼肥促进毛细根的伸长,补充锌肥提高蔬菜的抗逆能力。

3、控制土壤。只有能创造一个安全、有利的根部环境,才能保证根系生长,使根系能够扎的更深。通过物理、生物及农业综合措施等手段,疏松土壤,使土壤改变为团粒结构,促进扎根。

4、叶面喷肥。叶面喷施新高脂膜和光合营养膜肥,可助力植物吸收大量光肥、光能、光照、兼容常规肥料、养料供给植物生长发育至极限。一次施用全年受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