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2017年种玉米不能忽视的3件事,否则拿不到补贴!

鏃堕棿:2017-02-16 | 鏉ユ簮:

经历了2016年的390亿玉米补贴,相信很多朋友对于2017年的玉米补贴很感兴趣,什么时候发,今年能发多少等这类问题期盼已久。

但是,这些事情都有个前提,就是你先能拿到补贴的资格在说,所以,以下三点内容,希望今年继续种植玉米的朋友特别注意,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拿不到玉米的补贴。

2017年种玉米不能忽视的3件事,否则拿不到补贴!

一、分清土地性质

首先告诉大家一点,不是所有土地上种植的玉米都能拿到补贴。

在这一点上,国家有明确的要求:

明确退耕要求的,

以及未经批准开垦、禁止开垦的土地,

用途为林地、草原、湿地以及建筑用地等非合法土地。

以上这几种性质的土地种植玉米是拿不到补贴的,所以今年承包土地的,一定要看清楚土地性质,考察清楚后在承包。

2017年种玉米不能忽视的3件事,否则拿不到补贴!

二、补贴归谁的问题

紧接上一条说,确定了土地性质后,那就要在合同中写明补贴归谁的问题。

去年,在这块就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签订合同时,没有说补贴归谁的问题,导致最终的补贴是给了原地主,实际种植者则拿不到,还有一种情况是,地主和承包者平分,极少的情况是全部给实际种植者的。

虽然说国家有规定,玉米的补贴是给实际种植者的,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各种问题就出来了,所以提前就在合同中写明,同时找有权威的第三方见证(比如村长),避免后面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2017年种玉米不能忽视的3件事,否则拿不到补贴!

三、申报

如果前两点你都解决了,但是没有申报,到最后还是拿不到补贴。

据小帮手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审核的时间一般在7月至9月之间,所以大家申报的时间应该在7月之前。所以建议大家把握好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前,多去村委会询问申报的具体事情,切不可错过申报时间,到最后得不到应有的补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