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福泉仙桥:“玫瑰”送给贫困户 开出“致富花”

鏃堕棿:2017-06-24 | 鏉ユ簮:

福泉市仙桥乡党委、政府在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结合当地实际,引进种植了大马士革玫瑰花,通过产业扶贫帮助群众脱贫,着力实现乡村旅游业和农民增收同步发展,开出了“致富花”。

据介绍,该项目区涉及农户58户286人,其中贫困户32户125人,土地面积170亩。该项目平时的管理中可带动周边农户就近务工,工资70元每天,最多时有30-40人。今年是玫瑰花第一年开花,采收了1600斤,市场价8元每斤,共卖出12800元,农户们看到了效益,积极性大大提高,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纷纷表示要继续种植玫瑰花。

仙桥乡大花水村玫瑰花种植项目运作模式采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方式,由仙桥乡人民政府委托福泉市民旺农民种植合作社实施,贫困户以财政扶贫资金入股,项目产生效益后,分红比例按扶贫资金的5%保底分红并逐年递增,每年增幅度为1%,增幅年限为5年一周期,5年期满(贫困户脱贫)后更换贫困户,扶贫资金形成的资产归村集体所有,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种植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投入技术和劳务,玫瑰花采收后,由合作社统一组织销售,三七分成(合作社三,农户七),形成“双赢”机制。

福泉仙桥:“玫瑰”送给贫困户 开出“致富花”

农户正在检查玫瑰花腌制情况

福泉仙桥:“玫瑰”送给贫困户 开出“致富花”

盛开中的玫瑰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