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养鸡技术:秋季蛋鸡饲料营养的调整

鏃堕棿:2008-11-13 | 鏉ユ簮:
    气日趋凉爽,日照时间逐渐变短,如何保持鸡群高产稳产更显重要。特别是节日来临,鸡蛋消费量势必增加,国内市场后期鸡蛋价格有望提高,这对广大养鸡生产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时机。所以怎样科学的调整饲料的营养,保证蛋鸡的生产数量及质量是提高经济效益的关键。下面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经产鸡群配方调整

  1、配方调整要谨慎

  进入秋季,天气凉爽,鸡的食欲逐步好转,采食量逐渐增加,为了降低饲养成本有些养殖户很快就把配方进行了调整,降低了饲料的营养水平。虽然这样降低了成本,但是从机体需求角度是不合理的。

  2、配方调整的必要性

  ⑴缓解机体疲劳

  经过漫长的产蛋期和炎热的夏季,鸡体已经很疲劳,体质需要一个恢复的时期,为了让鸡群能安全度过冬季,秋季正是鸡群恢复体力、养精蓄锐的时机。

  ⑵维持高的生产性能

  为了使鸡群有充沛的体力,能持久的高产,进入秋季之后,仍要根据鸡群的情况给予适当的营养。

  3、合理调整营养水平

  ⑴注重能量的补充

  在夏季营养的水平上,适当增加玉米、高粱、谷物等能量饲料,提高日粮的能量水平。体重与标准体重相差很大时,可以添加1—2%的油脂,这是提高体重最有效的方法。

  ⑵蛋白质及氨基酸的补充

  多喂些动物性蛋白质饲料,提高蛋白质的浓度及利用率,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日粮中适时添加蛋氨酸和胱氨酸等,加强营养。在出现产蛋下降,蛋型变小,蛋壳薄,内容物稀薄时必须加料,以保证尚未换羽的鸡群继续换羽产蛋,促进已换羽的鸡群迅速长成羽毛,尽早恢复产蛋。

  ⑶Ca、P的含量

  还要适当添加Ca、P的含量,以减少破蛋,增加产蛋量。

  ⑷维生素的添加

  为了提高鸡群抗应激能力,在日粮中要多添加VE、VC的含量,使鸡群能够平稳、快速的适应秋季带来的影响。

  二、初产鸡群配方调整

  1、配方调整要及时

  春天饲养的蛋鸡立秋以后,即将产蛋。这时新鸡采食的营养,一部分用于产蛋,一部分用于自身的生长和发育,如果这个时期不及时做好饲料营养的调整,容易引起营养供给的入不敷出。

  2、配方调整不及时带来的影响

  ⑴开产体重不达标,开产延迟。

  ⑵鸡群合格率及均匀度不好,产蛋高峰不理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