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散养鸡越冬的秘密(20130301)

鏃堕棿:2013-04-11 | 鏉ユ簮:zhifujing.org


CCTV7科技苑视频:散养鸡越冬的秘密(20130301)

 

  【主持人】:欢迎收看科技苑。我国北方的冬天,气温动辄就到零下十几度,还时不常下场雪。这天寒地冻的,给养殖业带来不小的困难。大部分养殖户都给养殖的动物们盖起圈舍,还想方设法增加保暖的设施,户外活动能免则免,生怕它们生病。可我们在北京市顺义区一家养鸡户这里看到的景象,却完全不同。

  【解说】:我们来到这家鸡场正是三九时节,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北京夜间的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这会儿虽然是下午,但气温也只有零度左右,人穿着厚厚的棉衣还觉得冷,这些鸡怎么就这么不怕冷,在院子里晃来晃去的,而且个个精神饱满,看样子还挺享受。

  林剑是这家鸡场的主人,他告诉我们,它的鸡几乎每天都得到户外活动。

  【采访】北京市顺义区某生态农庄负责人 林剑:极端天气里头不去室外活动以外,剩下的基本上都会在室外活动。

  【解说】: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是用笼养的方式来养鸡,但林剑却坚持采用生态散养的方法。

  【采访】北京市顺义区某生态农庄负责人 林剑:鸡按照我们的理念应该是散养的,让他在外面活动的时间稍微偏长一点,这样对他们也有好处。

  【解说】:话虽这么说,可是作为养殖户来说,养鸡就是为了追求效益,其它季节还好,在北方滴水成冰的冬季,如果因为天气寒冷把鸡冻出病来,可就得不偿失了。但是对这一点,林剑倒并不担心。

  【采访】北京市顺义区某生态农庄负责人 林剑:我们在讲鸡的养殖过程中,他舒服不舒服你看它的状态你就知道了,如果表现的特别悠闲的话,那么这个鸡群就是非常健康状态的鸡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