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养在玫瑰园里的鸡(7月14日21:47)

鏃堕棿:2010-07-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北京房山区河北镇:13701087360

    在北京房山区的河北镇,每到玫瑰盛开之际,玫瑰园里不光会采集鲜玫瑰用来提取香料,还会用玫瑰来饲喂给鸡吃。当然,吃玫瑰的鸡也不是最普通 的鸡,而是像珍珠鸡、英国贵妇鸡、北京宫廷皇鸡、美国七彩山鸡、绿壳鸡等七种特色鸡。它们下的鸡蛋也有七种颜色,经北京市食品监督检测部门检测,这种鸡蛋 中天然“硒”含量是普通鸡蛋的二十多倍。据专家分析,这是由于大马士革玫瑰的根系发达,吸收了河北镇地区蕴藏在土壤及地表、地下水中的“硒”,这种微量元 素恰好储藏在枝条、花朵中。玫瑰鸡在养殖中,以散养与圈养相结合,散养时自然啄食玫瑰叶、玫瑰花,圈养时,养殖者把玫瑰的干枝条打成小碎渣,在水中浸泡 24小时后,掺到玉米等饲料里,一天喂食两次,这种饲喂方式使“硒”在玫瑰鸡体内逐渐富集,而这种鸡下的鸡蛋既保持了大马士革玫瑰的营养,又有着独特的美 味,尽管它每公斤卖到40元左右,高出普通鸡蛋十多倍,但还是在高端消费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

    目前,房山区种植玫瑰已达3000多亩,带动2000多农民进行生产加工,农民的年收入都超过万元,玫瑰已在当地形成一定的产业。本片将对 种植玫瑰的房山区进行采访,了解其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扶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销售以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益做法,以期为全国相关区域提供借鉴,发展生产,促进 消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