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记者追踪:放猪归山(2010.7.2)

鏃堕棿:2010-07-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黑龙江省饶河县:0469-5628628

    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人工养殖的野猪一般都在七八个月的时候出栏,但是在中俄边境黑龙江省饶河县,这里的野猪得养10个月才能长到100公斤,比其它地区 的多养两三个月。这样的野猪居然受到了政府的重视,准备将饶河县建成年产出栏30万头的野猪专业县,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饶河县自古就是野猪的主要繁衍地之一,由于当地的温度低于其它地区,野猪的生长性能不同,再加上长期在野外生活所消耗的体能,这里的野猪长得特别 慢,每天用于补饲的玉米也非常少,野猪大部分时间都在山上觅食,天亮出门,天黑回圈,生活很有规律。由于生长时间长,体内积累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野猪肉 质鲜嫩,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野香味浓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每斤猪肉在市场上能卖到30元左右。目前当地年出栏野猪1万多头,形成了种——养——加 ——销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养野猪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