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野鸡:赚野味的钱(2009.10.20)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男青年甲骑着摩托车疾驰而来停下。

男青年乙:“哎呀,你怎么才来呀?饭店里的客人都等不及了,快!”

记者文刚:“哎,师傅,这里面是什么呀?”

男青年乙:“别看了,有什么还看的?”

记者:“嘿,搞得还挺神秘,没准有什么问题,师傅,我怎么看着像是野鸡?”

男青年乙:“是又怎么样?快!”

记者:“嘿!太不像话了!这野鸡可是国家保护动物,哪能满山抓呀,这事让我给碰上了,你说我不管谁管?!我说,站住!”

记者:“站住!放下放下,你们这野鸡是哪来的?”

男青年甲:“怎么啦?我从附近养殖场买的呀!”

记者:“附近养殖场买的?蒙谁呀?别动呀!记者掏手机:举报!哎,没电了!我可跟你们说呀,我回来之前,这野鸡一个都不能杀,这事我得好好调查调查!

其实,文刚还真是误会了,这野鸡确实是从附近养殖场买来的。在福建省龙岩市,人工养殖野鸡已经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别乱动,这标本在外面卖两三百元钱呢!”

记者:“是,我没乱动,我要看活的。”

还别说,这里的珍禽品种还真不少,这是蓝孔雀,这是贵妃鸡,这是黑凤鸡,可文刚今天关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被国家严禁野外捕猎的野鸡。

福建省龙岩市农科教基地高级畜牧师刘志峰:“我们这野鸡可不是抓来的,我们最早是从美国引进的,它们经过我们这么多年的杂交选育,它的基因已经很稳定了,适合家庭养殖,而且它的生长速度、适应性、抗病力都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

野鸡学名雉鸡,因其羽毛七彩斑澜,所以也称七彩山鸡,是世界上著名的珍禽品种。虽然已被家养,但仍然有很强的野性。

乐声中野鸡飞翔。

记者:“哎呀!兴亏有这个网呀!如果没有它,它这野鸡蛋可能就飞走了。”

刘志峰:“那是,以前这里有一个小洞,这个野鸡就飞走了。”

记者:“是吗?”

刘志峰:“对,野鸡的野性很强,还经常打斗,你看那边有两只正在打着呢!”

野鸡总爱这样打来打去的,万一彼此造成伤害怎么办呢?哎,记者突然有了新的发现。

刘志峰:“这是我们为了给野鸡断喙,为了减少它在打斗的时候受伤出血。”

记者:“可是,这嘴都成这样了,那吃喝不受影响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