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讲究吃喝的奶牛(2011.10.10)

鏃堕棿:2011-10-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生活在北京延庆养牛场的奶牛们,看起来跟普通奶牛没什么区别,但是它们对吃喝特别挑剔,那么,这里的奶牛为什么会对吃喝这么讲究,它们有什么不同呢?

  这些奶牛喝的水不仅要求是温水,在什么时期喝什么水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说它们平时喝的是生理调温水,为了滋补身体会喝营养滋补水和活血强骨水,到了生产期会喝益母安胎水。光是喝水就分为四种水,够讲究的吧。那在饮食上的挑剔程度怎样呢?

  要想奶牛养得好,饲料是个宝。这养牛的饲料可是多了去了。像什么青贮饲料、精饲料、能量饲料、蛋白饲料、青饲料等等。一般养奶牛都是喂青贮饲料 的比例多,可以提高产奶量。而这里的育成奶牛则要求少喂青贮饲料,多喂青料,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喂奶牛吃的这些青料都是些新鲜牧草和新鲜蔬菜,这些青 料要求全部是有机的,它们均以高出普通青料20%以上的价格收购。青料吃得多,每头牛的产奶量也就是13公斤,大大小于普通奶牛日产20多公斤的产奶量。 虽然产奶量减少了,但是牛奶的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饮用起来口感更佳,更安全。

  别看这些奶牛挑吃挑喝的,人家能创造出高价值。它们产出的是有机奶,比市场上普通牛奶价格高2-3倍,带给奶农的是过去几倍的收入。

  强农惠农政策:延庆县政府对该农场提供200万元的资金补助实施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

首播: CCTV-7 10月10日 21:47
重播: CCTV-7 10月11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