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卖价高的太空乌鸡(2011.06.30)

鏃堕棿:2011-06-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西井冈山是我国工农革命根据地的诞生 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示 范基地。人们来到这里参加红色旅游,缅 怀革命先辈,感受革命精神。井冈山是一 块红色的土地,也是绿色的宝库。这里有 很多具有特色的农产品,近年来有一种非 常新颖的特产备受人们欢迎。它就是太空 乌鸡和太空乌鸡蛋。

  这些乌鸡的祖先原本是泰和乌鸡,于2002 年3月搭乘 “神舟三号”载人飞船进行种 蛋航天实验。它们乘坐的飞船在太空遨游 了7天,绕地球108圈,历经低抗、发射、 飞行、着陆、振动等恶劣条件考验,返回 地面,经孵化并繁育成功,供应市场。

  普通泰和乌鸡产的鸡蛋卖10多元1斤, 太空泰和乌鸡蛋能卖上40多元1斤。鸡肉也 比普通乌鸡贵2-3倍,高达三四十元1斤。

  据了解,这些泰和乌鸡外形没有什么变化 ,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产蛋性能上,普通泰 和乌鸡年产蛋约80-90枚,太空泰和乌鸡年 产蛋超过120枚。除此之外它们的抗病能力 大大增强,身体棒,肉质也就更加紧实、 味道更加鲜美。据检测,太空乌鸡的肉鸡 和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 质远远高于普通泰和乌鸡,所以它们的卖 价也就更高,在市场上更受欢迎。

  由于这些乌鸡身体强壮、精力充沛,它 们又是在放养状态下生活,所以这些鸡比 较好斗,经常战斗的鸡体能更好,鸡肉品 质上乘,所以价格更具优势也更畅销。这 些太空乌鸡是在散养状态下生长,人们每 天都会给它们搭配营养均衡的食物,同时 也花费心思去对它们进行训练。项目包括 跑步(在不同地方以不同的喂食方法喂食 )加大鸡的运动量,觅水(将竹子做的饮 水器放在一定高度让鸡够着喝)等,经过 训练的太空乌鸡生命力更旺盛、吃得也就 更多,吸收的营养也会更全面,为了多产 蛋、产好蛋,产好肉做充分准备。此外, 还会组织“选美”比赛,每隔一段时间主 人们就会评选出相貌好,身材棒的太空乌 鸡作为观赏鸡出售。这些美丽的太空乌鸡 有一个特殊的使命就是作为观赏用。这些 鸡给人们带来赏心悦目的感觉,所以身价 陡升,一只观赏鸡能卖到百元以上的价格 。

  如今,不论是太空乌鸡的鸡蛋、鸡肉、 斗鸡、观赏鸡给游客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人们欣赏它, 还将太空乌鸡蛋等特产带回去,尤其在每 年的六七八月份,红色旅游旺季,仅鸡蛋 的日销量就高达几百斤。如今太空乌鸡依 托当地特殊的旅游资源产业规模逐年扩大 ,太空乌鸡年出栏量达四五万只,产值达 几百万元,大大提升了养殖户们的收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