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砸宝砸火溧阳鸡(2011.5.9)

鏃堕棿:2011-05-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几年在江苏溧阳市,很多农家乐特别是天目湖景区,和天目湖砂锅鱼头齐名的一种鸡叫“砸宝鸡”,那么什么是砸宝鸡呢?这是一种鸡的新品种还是鸡的一种新吃法呢?原来砸宝鸡是溧阳当地对溧阳鸡的一种乡土吃法,溧阳鸡上世纪70年代就被列入国家禽品种志,凭借品味鲜美、香气浓郁、肉质鲜嫩等特点扬名全国,又因其黄羽、黄喙、黄脚的特点,俗称“三黄鸡”和 “九斤黄”,具有体型大,肉质鲜美,繁殖力强和屠宰率较高的特点,特别适合散养,随着人们对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茶园养溧阳鸡成了溧阳很多茶农的增收的渠道,随着乡村旅游的逐渐升温,本来名不见经传的乡土“砸宝鸡”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逐渐成了城里人乡村游必点的菜肴之一,2008年还被评为溧阳市十大经典名菜,那么砸宝鸡到底怎么砸?溧阳鸡怎么成了游客争相要砸的宝贝呢?记者将带您一探究竟。

溧阳茶农正是靠这种最乡村最原始的养殖方法和加工方法,把最地道最本土的溧阳鸡做成了当地的经典菜肴,从而开辟出一条新的增收渠道。当地畜牧部门也专门建立了溧阳鸡保种中心,鼓励当地农民在茶园里散养溧阳鸡。近年来,饲养量显著增加,在溧阳茶园散养的溧阳鸡成了天目湖畔的特产之一。目前,溧阳鸡仅在本地的饲养规模已达150万只商品鸡、40万苗鸡,年增收入10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