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决胜之道(7):全香猪宴(2011.5.31)

鏃堕棿:2011-05-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巴马香猪又叫“七里香猪”,意思是“一家煮肉四邻香,七里之遥闻其味”。它已有200多年的饲养历史,明末清初是上送皇帝的贡品,远销南洋等地。

  巴马香猪源产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是目前已知的体形最小的猪种。  在巴马,人们可以利用小香猪做出许多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如:烤乳猪、烤腊猪、红烧猪肉、炸肉串、手扒猪肉等20多道菜肴,形成了极具瑶族特色的全猪宴。

  由于这里的全猪宴味道鲜美、口感独特,营养丰富,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去品尝,尤其是烤乳猪,游客们还可以亲自动手烤制,边学边吃。全猪宴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养猪产业,为养殖户增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如今,在当地的香猪产业覆盖6个乡镇,建成香猪养殖基10地个,使养殖户户均收入达5000元以上,促进了农民增收。当地还拥有腊香猪加工企业10个左右,产品远销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