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住别墅的散养鸡(2010.12.30)

鏃堕棿:2010-12-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说起散养,您可能会想到这样的情景:山间林地,原生态的环境里,鸡在自由自在奔跑。可是最近记者却发现,在北京郊区,人们居然在设施农业园区内搞起了散养,而且还给这些散养鸡建起了“别墅”,产出的鸡蛋比普通鸡蛋每公斤还要高出2元,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人们以前在做现代农业的区划时,总是会习惯性把养殖区和种植区分开,距离很远,这就造成了养殖区粪便污染成灾,而种植区却缺少有机肥的局面。可是现在,人们在同一片设施农业园内建起了高档的鸡舍,这种鸡舍有空调,能通风,采用网上平养的模式,非常干净,相对于笼养,密度降低了60%,相对于散养,养殖空间和环境更容易控制,这些鸡还可以自由出入这样的高档鸡舍,随时到外面的果园采食,更重要的是,由于邻近种植大棚,既保证了农作物对有机肥的需求,又避免了鸡粪运输和加工造成的环境污染,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